陈霜池

陈霜池

常用笔名陈豫兴/陈霜池
我是芍华
很少看UM同人,大多时候只是写
每周固定在假期更新

不撕逼 不比较
谢绝希佐和希托相关
比较中意贝赛,本质上是队长总攻厨
谢绝“小队长”这个称呼

漫威主站贱虫

DC
halbarry 有一定几率产别的cp的粮pupupu 逆向cp放在子博客
除了超蝙不吃蝠受,除了绿红不吃哈攻
别叫哈九蛋,我不喜欢这个名字

欢迎没有洁癖和喜欢哈受的小天使戳我的子博客:)@韶光flutter
查看介绍

“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啊?你在说什么蠢话。”

 

赛罗放下了一摞数据板——他因为屡次迟到而被派去做了一周的图书管理员,今天是第三天——他抱着双臂,转向了说话人的方向,此时的泰迦正低头不语,有一下没一下地抠弄书架上的边边角角,眼看方才下意识说出口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一般收不回来,他酝酿了许久才收拾好情绪来回复赛罗的问题。

 

小男孩抬起头,对上赛罗的眼光。“我的存在真的有意义吗?”

“你一无所有吗?”赛罗回答道。

 

“唉?”泰迦吃了一惊,随后掰着手指头开始数数。“我有…地球上的伙伴和小队,有父亲,有爷爷和奶奶,有梦比优斯师兄,有赛罗你,还有叔叔伯伯们——”

 

“这么多人为你作证,证明了你存在的意义,为什么还摆出一副困惑的表情呢?”

 

“我……我看到了一些,不太好的言论。”泰迦咬着自己的下唇以免从嘴里冒出的音调出现什么变化,两只位于身侧的拳头攥得很紧。“针对我的,不太好的言论。”

 

“啪!”

毫无准备的泰迦被赛罗用力把数据板塞进书架上的声音给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环顾了四周,正担心过大的声音会打扰到什么人,接着便被赛罗揽过了肩膀,半被迫地往出口的方向走了过去。“这里不方便说话,咱们到外面好好谈谈。”

 

 

 

一路被推到了图书馆外,泰迦看了眼外面的天空和身边的赛罗上扬的嘴角,也不抵抗,直到跟着赛罗走出了高楼大厦,走进了喧闹的商业街,站在一家小店门口发着呆。

“赛罗!”泰迦突然大叫一声,“你就是借不方便说话的名义来买黄豆粉年糕的吧!”

 

被点名了的年轻战士哼着不着调的曲子取来了自己的那份年糕,用食物攻击的方式让泰迦闭了嘴。

“行了,第一块儿算你的,先别急着抱怨嘛……果然——不管吃多少次好好吃!”赛罗随便擦了把沾自己一手的黄豆粉,他倒是不拘小节。“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年糕外酥里嫩,香甜的味道让泰迦投入地咀嚼了半天,在试图向赛罗要第二块的时候惨遭拒绝。

“所以你带我来这里是何居心啦?该不会真的——”

“热闹吗?这里?”赛罗打断了他。

 

泰迦又把注意力放在了对方身后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他在每个人脸上都找不到悲伤的表情。

 

“觉得难过的时候我就会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把自己插入到热闹的人流里。”赛罗说,“从我还很小的时候起就保持着这个习惯。”

 

泰迦像是突然联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场面,他一把夺过赛罗手里的年糕企图惹恼对方,好让他们之间的气氛活跃起来,不料赛罗就这么任由他拿走了东西,甚至趁着小战士愣神的功夫弹了弹他的脑门。“来讲讲你吧泰迦,你比起刚离开光之国那会儿要成熟的多了,你觉得是谁的功劳呢?”

 

“泰塔斯风马和优幸——还有伊吉斯的大家。”泰迦在将这些名字说出口的时候便开始笑了,“我们度过了一段相当美好的时光,虽然托雷基亚时不时出来捣乱,但只是让我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

 

“那些说闲话的人一定不知道这些故事。”赛罗说。

 

“啊……”这是泰迦的声音。

 

赛罗抬起头看向天空,再一次低下头面对泰迦时重新充满了活力。“泰迦是谁呢,泰迦首先是泰迦奥特曼,其次才是泰罗奥特曼的儿子,你首次出现在地球的时候,还记得地球人叫你什么吗?”

 

“他们……”泰迦回答道,“叫我奥特曼。”

 

“谁知道你是泰罗的儿子,你只是一名奥特战士,大家会为你欢呼是因为你战胜了怪兽保护了他们,喜欢的是你个体的存在,绝不会仅仅因为你是泰罗的儿子。”

 

泰迦点点头,对赛罗释放出一个有些释怀的微笑。

 

“我们无法堵上那些恶毒的嘴,只能靠自己醒悟了。”赛罗继续解释说,语气平淡地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曾经有段时间我遇到了和你差不多的问题,那时候我也在思考——或许我红蓝色的身体也是不该存在的,为什么奥特赛文会有这样的儿子呢?”

 

“这种话也太过分了!”

 

“但——他们说什么和我们都无关,我和你也不会因为他们的几句话就回炉重造对吧?”赛罗吃完了最后一块年糕,他冲着泰迦比了个“finish”的手势。“有老爹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就够了。”

 

 

 

 

 

“你和我,总会迎来一个世人乐于接受我们的时代。”

 

评论(28)
热度(2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霜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