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霜池

陈霜池

常用笔名陈豫兴/陈霜池
我是芍华
很少看UM同人,大多时候只是写
每周固定在假期更新

不撕逼 不比较
谢绝希佐和希托相关
比较中意贝赛,本质上是队长总攻厨
谢绝“小队长”这个称呼

漫威主站贱虫

DC
halbarry 有一定几率产别的cp的粮pupupu 逆向cp放在子博客
除了超蝙不吃蝠受,除了绿红不吃哈攻
别叫哈九蛋,我不喜欢这个名字

欢迎没有洁癖和喜欢哈受的小天使戳我的子博客:)@韶光flutter
查看介绍

【绿红】我爸爸一点也不在乎!(纯小甜饼/)

我爱那个红头发的小姐姐!她真美!所以说黑色和红色的搭配真好prprprpr……
纯属是想写这种故事…这里的Kate是蝙蝠女
@姝若凡间   @dick家的小可爱 

Kate还很小的时候就展现了她卓越的天赋,大部分是好的,有些培养起来需要付出的代价却十分高昂。她在语言学习期时总有比同龄人多出几倍的词汇量,大一点时甚至还能用手指头夹着笔有模有样的写下来。会拿笔算不了什么,但Kate似乎从此就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直到她拿着水彩笔在Barry眼底下把墙壁当做画板涂了个大黑饼。

Barry把Kate拉到一边柔声向她解释在墙上乱涂是不对的,她可以在纸上或者小黑板上随便画。没想到Kate听完Barry的第一句话就哭了,整张小脸都皱着,眼泪大滴大滴落下来,这一嗓子把Barry急坏了,他赶紧把闺女抱起来,心疼的擦掉她脸上的眼泪和鼻涕。好在Kate没过多久就把哭声和眼泪收住了,她抽噎着用小手抹抹眼睛,然后一巴掌响亮的盖在Barry脸上。

后来Barry才知道这是因为他把Kate的杰作形容成“乱涂”让小姑娘伤心了,这让他耿耿于怀了很久。

小家伙画的黑饼其实是蝙蝠侠,而蝙蝠侠是Barry买给她的一只玩偶,只需一眼就能看出来Kate有多喜欢它——她总抱着蝙蝠侠的头又咬又啃,把上面蹭的满是口水。Hal一度非常嫌弃这个玩偶,因为这个蝙蝠侠竟然是保持微笑的造型,按下背后的按钮后还能从它的胸口出投影出蝙蝠侠的LOGO。但他又不得不承认女儿很喜欢蝙蝠侠,Kate看电视时一见到蝙蝠侠就开始尖叫,恨不得也趴上去舔舔。

Hal把蝙蝠侠玩偶拿过来,在Kate眼前晃来晃去,“喏,这是蝙蝠侠。”

Kate开心坏了,蹦着去够Hal手上的玩具。

Hal握住Kate的小手,指指玩具上正微笑的嘴,“笑着的蝙蝠侠。”

然后Hal又站在电视机前,指着蝙蝠侠作战的一张静图跟她解释,“这个蝙蝠侠没有笑,所以他不是你的蝙蝠侠。”

Kate似懂非懂的歪着头看向他,坐在沙发上读杂志的Barry却笑到喘不上气。

Hal早就有预感,他们刚收养下Kate时,小姑娘才十三个月,排除平时照顾她时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后仍然让人招架不住。她那时候还不会走路,可四肢放到地上爬的却十分迅速,Barry在小宝宝的肚子上栓了条绳子,结果Kate就拖着那根长长的绳子偷偷从客厅爬上了楼梯。

Kate可是爬楼梯能手。她趁着Hal冲奶粉的空档突然消失,并理所当然的把大人吓得不轻,最后濒临崩溃的Hal找到她时发现她正和台阶相处的十分愉快,Kate被发现时回头冲他笑,口水流的到处都是(Hal怀疑她啃了台阶),穿着纸尿裤的屁股朝向外面,努力的往上继续爬,Hal这才发现这小鬼几乎快登顶成功了,索性看完了闺女爬楼梯的过程,尔后恍然大悟般在购物清单上记下了一个玩具栅栏。

当然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Kate这几年成长的速度非常快,她快该过七岁生日了,女孩子发育比较快是事实,现在她几乎比班里最高的男生还要高。但这仍阻止不了Barry跟Hal讨论旧故事的热衷。

“我听说你当时被Kate吓哭了?”Barry整理好碗碟,并确保所有干净的器皿和刀叉都被收进抽屉或碗柜后把手往围裙上擦了擦。这才终于抽出时间跟Hal说上话。

“我想你会反对我——”

Hal突然回头看了Kate一眼,又转过头来:“我当然要反对你!你听谁说的?”

“事实上,是Kate说的。”

“她那时候才一岁!理论上说她应该不记事!”Hal呃了一下,削苹果时差点切到手。

Barry开心的笑起来。“是是是,我相信你没哭。”

“可你这语气不像!”

Kate又把自己的碗和盘子洗了两遍才交给Barry,冲Hal吐了吐舌头。

显然Kate一直都可以选择自己坐公交车或步行二十分钟回家,但Hal改不了接送孩子的习惯,他在家的时候一定要亲自把Kate安安稳稳的送到学校,准时接她回家。Kate对此一点都没有意见,她想尽可能多的跟Daddy腻在一起,也许下一次再见到Hal就可能是在几个月后了。回家的场合他们较多选择步行,会抽出很多时间在讨论附近的零食店或甜品店上,聊些Kate在学校里发生的事。

Kate低头踢踏着地上的石子,“上个星期Emily过生日,她爸爸送了她一辆漂亮的自行车。”

“你也想要一辆自行车吗?”

“嗯——不,比起这个,目前我有更重要的礼物需要实现,Daddy。”

“你想要什么?”

Kate说:“我想要一张床,双人床,质量很好的那种。”

这还是没猜到的,Hal以为自己听错了。Kate早就料想到了他会是这个反应,于是她摸着下巴慢吞吞的补充自己的句子。

“……这样你和Bunny卧室的那张床就可以淘汰了——它晃动的声音真的很吵,我又不能逼你们每天去宾馆……亲热。”

-

Hal被一阵阵毫不收敛的笑声震得耳朵疼,Guy Gardner就坐在他旁边嘲笑他,还分掉了Hal一口没动的草莓蛋糕。

“——那你是怎么回复她的?”

Hal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遇见Guy,他只是饶点远路去了一家挺有名的蛋糕店买蛋糕而已,结果看来对方也是有相同的打算。Hal十分后悔他对Guy说过的任何关于Kate的信息,因为这家伙正不留余力的从他嘴里套话。

“我把她从地上薅起来回家——现在我该走了,跟你聊天真的很愉快。”

Guy拽住Hal的衣角让对方猝不及防来了一个趔趄,“你是不是要去接Kate?”

“……不是!”

Guy说:“我又不是坏人!让我见见她又不会出事!”

“想都别想!——赶紧给我消失!”


Kate穿过校门冲了出来,Hal张开双臂欢迎这个小红毛一头扎进自己的怀抱里。像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安静了两秒后,Kate才指着Hal身后的Guy问:“Daddy,他是你的朋友吗?”

Hal咧了咧嘴,他本来应该再把态度放强硬一点的,结果让这家伙也跟来了。

Guy正努力做出和善的表情向Kate打招呼,“嘿Kate……”

“他是Guy Gardner,我同事。”还揪着刚才拽衣角的事不放的Hal故意卡在Guy刚叫出Kate的名字的下一秒打断他。“然后就没什么你需要知道的了。”

Kate猛扯他的衣服:“你应该让这位先生把话说完的!这样很不礼貌!”

Guy稍微惊讶了一下:“……噢。”

“……”Hal不吭声了,他知道Kate大部分关于礼仪的知识还是他自己教的。

“Daddy的同事都很棒!Kyle还教过我画画呢。”Kate说。

Guy迟疑了半晌,说,“也许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Kate向他绽放一个极有礼貌的笑容,“我喜欢你的头发颜色。”

Guy愣了两秒,随后大笑起来。“我也喜欢你的红头发!” 

相比较Hal觉得自己在一边被冷落了,可怜兮兮的给Barry播了电话,被对方胡乱安慰了一通。

情急之下Hal决定使用最有用的一招,“Katy?Barry说他今天会提前回家。”

小姑娘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当然这只是夸张)她立刻尖叫着:“有多提前?Bunny今天晚上能和我们出去吃饭吗?”

Guy还在状况外,“Bunny?”

Hal像是被Kate的快乐感染了,他一把把女孩抱起来:“这是Kate小时候给Barry的昵称,有段时间Barry特别喜欢喂Kate胡萝卜。”

我记得你也给Barry起了不少昵称。Guy识相的没说出口,“……Kate,我记着你的学校了,那么你在哪个班呢?我还能来这找你吗?”

“嗯……”Kate皱着眉头考虑了一下,“星期三或星期五下午第二节课的时候我们会在一楼上音乐课!就在楼梯口左手边第一个教室!你如果想来找我的话可以先向老师报我的名字请假再喊我出来,Kate Allen。”

Guy一下愣了,惊讶的扭头看Hal。“原来她不是跟你姓?”

“……跟谁姓都一样!”Hal尴尬的摆摆手,“我一点也不在乎。”

Kate突然大笑起来,揪着Hal,“一点都不在乎!——噢我们该走啦Daddy!”

TBC

评论(8)
热度(145)
© 陈霜池 | Powered by LOFTER